close

由於我是由側門進入場內購票

 

那就從前門出場吧

 

呵呵...

 

這排旗幟也真是經典

 

凡路過者必留下影跡

 

 

 

 

大馬路邊 有著一位穿制服的警衛先生

 

親切的回答我往火車站的方向

 

及好意的告知我 pm02:05有接泊專車 免費的

 

 

 

 

他也可以提供計程車電話

 

但看看時間才am11:40

 

我還是走路到頭城車站繞進老街參觀好了

 

我想估算我走了多久

 

結果是am 11:45開始過了馬路

 

pm 12:10我到了頭城車站

 

以腳程慢的我 走了25分鐘

 

頭戴防曬帽 手穿袖套

 

流了一些汗

 

 

 

 



話不多說

 

既然流了汗

 

熱...

 

就有了吃冰的理由

 

從頭城車站前方右轉

 

看到一長廊有屋頂都在賣吃的乾淨市場店家(沙成路)左轉進去直走

 

就會看到一間頭城慶元宮開蘭媽祖廟

 

 

 

 

 

 

 

 

 

 

 

 

 

 

 

 

 

慶元宮旁的紅綠燈右轉

 

就到了 阿三芋冰城

 

沒找到阿宗

 

阿三應該也可以試試吧

 

 

 



 

 

 

 

 

 

 

 

 

 

選了芋頭 花生 桂圓

 

嗯......說實在 真好吃

 

這家的冰 沒有很香的香精味

 

卻吃來 有芋頭香 桂圓香 花生香

 

並且不會很快溶化

 

跟這位小姐請教

 

她是告知我他們沒有加香精香料

 

都是真材實料做的

 

 

 

並且告訴我

 

我剛剛經過的廟後面就是老街..........

 



 

 

 

果不其然

 

這麼大的招牌

 

我竟然就給它路過視而不見

 

XD.......

 



 

 

 

整個老街很安靜

 

在沒有導覽人員之下

 

沿路拍些照片

 

淵源典故腦中並沒有資料

 

所以是用參觀角度流覽了頭城老街

 

 

 

 

 



 



 



 

 

 

 

 

 

 

 

 

 

 

 



 

 

 

 

 



 

 

 

 

 



 

 

 



 

 

 

 

 



 

 

 

 

 



 

 

 

 

 

 



 

 

 



 

 

 

 

土地公爺爺的家

 

在此停住腳步回程返回車站

 

 

 

 

 

 

時間大約是 pm13:20

 



 

 

 

 

 

 

到售票窗口將我原本預先購買的車票

 

更換成pm 13:26往花蓮的自強號班車

 

早點回家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