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機車駕照.........有了

 

 

 

普通小型車駕照............也有了

 

 

 

想想獨缺 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再則        機車大廠大都已都停產50cc的機車了

 

 

 

該考一考來預備用..........

 

已領有汽車或輕型機車駕駛執照者報考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

 


持所需資料報考補路考 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資料準備:

 


身分證正本、軍人身分證正本,外國人居留證正本

 

 

 


原領駕照

 

 

 


►最近6個月內正面半身1吋相片(辦理國際駕照需2吋相片)x 3張

 

 

 

其中2張應該會在你的體檢的地方填表就貼上了

 

第3張照片當然是用在駕照上囉

 

 

 


►規費

 

 

 

報考補路考 NT$125

 

 

 

這NT$125是一次的報名費

 

 

 

若考核當次不通過 要隔一周才可再報考

 

 

 

要再次繳交NT$125報名費

 

***********************************

 

考核通過請領普通重型機車駕照NT$200

 


►體檢合格表

 

我向慈濟醫院7號 ( 或8號) 櫃台掛號   普通重型機車考試用體檢

 

(經打電話向監理站查詢   公立醫院  國泰聯合診所也有 但費用我不知道.....  門諾醫院目前沒有這項服務)

 

需要2張1吋照片 ...填2張表

 

體檢費用NT$170  (持此體檢單一年內皆可報考)

 

 

 

最後最重要的    查詢一下考場  場次 及 時間

 

花蓮監理站

 

地址:(97358)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2段152號

 

總機:(03)8523166-9 傳真:(03)8524114

 

 

(資料日期:102/01/31)

 

  花蓮監理站

 

並無提供租借考照機車的服務

 

還好我有自備  (真慶幸)

 

.

 

.

 

.

 

.

 

我當然是一次就順利騎完

 

以92分通過啦   (70分以上及格)

 

不過那個第一關 "直線平衡駕駛"   不得低於七秒完成

 

報完名後 著實在現場練習了很久

 

平衡感整個穩定時   考官也來了

 

是個很 NICE 的資深考官

 

講解詳細

 

讓我完全沒有緊張感

 

.

 

.

 

.

 

偷偷說哦

 

花蓮機車路考考場很小            只有半場

 

外縣市應該都是全場

 

還沒普通重型機車駕照的  來花蓮玩 可以來順便路考一下

 

咻一下就及格通過了哦

 

我現在開心的很欠打

 

畢竟很久沒上過考場  歐巴桑偶也是會緊張的啦

 

整個場次   也就只有我一個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